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2017第九届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将于5月6日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4-27 15: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通气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4月26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4月26日,保定市国际空竹艺术节筹委会在中关村科技创新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2017第九届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将于5月6日至8日在保定市人民体育场举办,预计参加总人数将超过5000人。

  据了解,本届空竹艺术节由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体育局、保定市旅发委共同承办,由健中兴业全程运营。本届艺术节设置了开幕式、技艺展示、比赛、技艺交流、文化长廊、空竹产品展销会、保定旅游产品推介会等七个项目活动,将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山东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260多支代表队,共5000余人参加,其中,还有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宝岛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

  同时,艺术节期间的空竹比赛,将增添男子组与女子组23厘米呼啦圈空竹自选套路比赛,开拓空竹运动发展的新空间。

  此外,本届艺术节还将尝试“体育+旅游”新形式,对外推荐“保定红色革命圣地-狼牙山景区、森林公园—中国5A级景区白石山旅游景区“一日游”两条旅游线路及涵盖白洋淀、鸳鸯岛等5A级景区的山水炫彩两日游线路。届时,空竹表演爱好者可现场报名游玩,并享受五折优惠。

  保定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昌称,自今年起,保定将每两年举办一届空竹艺术节,给予空竹技艺的更多创新时间与空间。同时,保定正在酝酿举办空竹运动会有关事宜,以推动空竹运动实现更大发展。

  据悉,“抖空竹”是我国独有的体育运动之一,有着1000多年历史,2006年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始于2008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举办八届。

关键词:保定,空竹,艺术节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