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廉政

南皮组织观看廉政电影 预防教育润物无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雅新 董传辉 2017-05-24 14:3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观看电影。冯雅新 供图

  长城网沧州4月9日讯(冯雅新 记者 董传辉)近日,为进一步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增强全县行政执法部门依法行政、廉洁自律意识,河北省南皮县检察院联合县委政法委,组织全县25个行政执法部门在县委党校会议室观看廉政电影《检察官吴群的故事》。

  影片《检察官吴群的故事》根据已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检察官”、安徽省蚌埠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原副处长吴群同志生前事迹改编。讲述了吴群同志始终坚持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履职尽责、秉公用权、身患癌症仍坚守办案一线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当代检察官心系群众、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和淡泊名利、廉洁奉公的职业操守,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影片主题鲜明,积极唱响主旋律,彰显正能量,深刻塑造了人民检察官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时代形象,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是深化“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对于培育和加强广大党员的职业道德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通过观看廉政题材电影来教育警示领导干部,是预防职务犯罪的一个创新,能够直观生动地给予人们视觉上的冲击,使人受到深刻的精神洗礼。影片结束后,不少人感叹:“现在才知道检察官是怎么办案的。”他们纷纷表示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保持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常怀律己之心,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

关键词:沧州,南皮,预防教育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