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社会

曹建明同希腊司法部长孔托尼举行会谈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7-05-24 14:3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讯 记者刘子阳 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与希腊司法部长孔托尼举行工作会谈。

曹建明感谢孔托尼会见。他说,中国和希腊作为东西方文明的摇篮,两国人民相互欣赏,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守望相助,印证了两大古老文明的巨大魅力和两个伟大民族的深厚友谊。放眼未来,中希之间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展现出两国关系发展的无限活力。这样一个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为两国司法机关之间的交往创造了积极的条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访希期间,我与贵国瓦塞洛普罗总检察长就新时期推进两国检察机关交流合作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我希望在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内,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能密切与希腊司法部交往联系,增进互信了解,加强交流互鉴,推动双边司法合作对接“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部署、顺应双边关系发展要求,让双边司法交往的成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孔托尼赞同曹建明的意见。他说,检察长阁下此次率团访希,对推动希中司法全面交往具有积极意义。希中司法交往的巨大发展潜力需要两国司法机关共同挖掘和推进。希腊司法部愿意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两国司法人员交流特别是高层互访,加强对双方共同关注司法问题的研究,拓展司法合作领域,提升司法合作效率和水平,更好服务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会谈,希腊,检察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国人民,司法部长,双边关系,互鉴,全面交往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