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省今起取消停征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清波 牛志杰 何菲 2017-04-04 16:4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财政厅和省物价局联合印发文件,确定自今年4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取消、停征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预计年减轻全省企业和个人负担近17亿元。

  此次出台的政策涵盖环保、住建、交通、水利、质检、公安、农业、国土、民政等21个执收部门,共41个项目,其中涉企收费项目35个,涉及个人事项6个。这些项目包括环境监测服务费、房屋转让手续费、船舶及船用产品设施检验费、河道工程修建维护管理费、河道采沙管理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计量收费、出入境检验检疫费、机动车抵押登记费、预防性体检费、婚姻登记费等。

关键词:行政,事业,收费,物价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