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保协规范车船税代收代缴流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4-04 16:4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王叶)为进一步了解掌握车船税代收代缴相关政策,规范车船税操作流程,积极推广石家庄集中解缴模式,近日,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省保协”)举办了保险公司代收代缴车船税政策培训会。各财产险公司省级分公司车险部及财务部负责人、各市保协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特别邀请了省地税局工作人员,全面培训了我省车船税征收政策,并介绍了石家庄车船税集中解缴模式经验和车船税征收管理系统。各市保协就推动当地车船税集中征收工作与省地税领导进行了咨询;各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就代收代缴车船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省、市、区地税局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省保协常务副会长王继庭介绍,各公司要合规经营,规范车船税操作流程,自觉规避企业风险;切实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力争促成石家庄模式在省内其他地市推广落地;举行业之合力继续推动车船税集中征收。

下一步,省保协将在省地税局的指导支持下,指导各市保协积极协调地方政府,积极推广石家庄集中征收模式,共同促进代收代缴车船税工作不断优化。

关键词:车船税,代收代缴,解缴,车险,财产险,企业风险,保险行业协会,我省,征收政策,省地税局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