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财经新闻

让我们来看看VR是如何征服美国老师的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2017-03-23 21: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浙江省的高考作文题目都是VR的2016年,如果你还是对VR教育爱搭不理,那注定你将在不久的以后对它高攀不起。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在大洋彼岸的美利坚,VR是如何征服那些号称全世界最会教书的老师的。

  近日,三星美国分公司和德国GFK联合发布了关于VR在教学应用上的调查报告,该报告调查访问了1000多名美国K-12(基础教育阶段)老师。从调查结果来看,VR在课堂上的应用在现阶段是虽然还很少,只有2%的老师在课堂上使用过虚拟现实技术。不过有85%的老师是认可VR+教育的,他们认为虚拟现实技术在教学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力,能够提高学生们的学习效果。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的学生们几乎每时每刻都在被电子产品所包围,对于他们来说,枯燥简单的课堂教学缺少吸引力。如果将VR带到课堂,无论是对老师还是学生来说,产生的化学效果应该还是不容小觑的。84%的老师认为VR应用到课堂上将会提高学生们的创造力,还有71%的老师认为VR将促进课堂里学生们之间的合作以及帮助学生们更好的理解什么是学习。总而言之,VR+教育带来的这些优点对于学生来说都是启发性很强的。

  调查还显示,老师们对VR应用到科学,社会研究和历史等学科领域内是比较感兴趣的,在VR+课堂教学的的具体内容运用上,他们主要有这样几种看法:通过虚拟现实让学生模拟和课堂内容相关的VR体验,比如说穿越到1903年和莱特兄弟一起驾驶第一座飞机;将VR技术应用在诸如化学实验等课堂教学中,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书本内容;带领学生去游览埃及金字塔等世界各地的旅游景点,或者类似于外太空和火山内部这些现实中无法到达的地方,这一点现在可以在谷歌的Expeditions应用上实现。

  

(合肥教育论坛正在体验VR课堂的老师们,合肥中小学将引进VR教学)

  既然强大的美利坚都已经被VR征服,大中国肯定也是要有所作为的。在这方面,我们确实有值得骄傲的资本。比如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IES沉浸式体验系统”就是一款先进的VR体验系统。已经是一款可以投入市场的成熟产品,并且VR教学已在北上广深多所学校推广,未来会有更多中小学进行试点。VR课堂与其他VR教学最大的不同是在于VR课堂能够根据教学进度,随时切换教学点,而且能够操控每个学生的眼镜,是第一个能够真正用于教学的VR系统,孩子们一定会很喜欢这种教学方式。

  VR业内专家分析称,VR教学将成教育信息化新潮流。“VR教学减轻了教师的备课难,还可以让学生有兴趣学生,提高学习效率。”

关键词:VR,征服,老师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