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汽车新闻

售价普涨产品升级 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回暖

来源: 北京青年报作者:吴鹏亮 刘月 作者: 2017-03-23 21:3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停顿了近两个月后,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了旺销。

在北方华鹏4S店,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前来订车的络绎不绝,很多人来了根本不选车,而是直接交钱购车。销售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今年北京市第一批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信息直到2月24日才正式发布,而北京市场真正意义上的恢复销售应该是从3月1日才开始。虽然销售没几天,但目前销售形势十分可喜,销售日均能达到20辆左右。”

微型车受青睐

从车型看,北汽、众泰、吉利的微型电动车表现颇佳,北汽新能源EC系列更是成为2月新能源车型销售冠军。北青报记者走访发现,3月份AOO级新能源车型仍然延续了这一高增长态势。据北汽新能源石景山店市场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20日,单店销售了一百多台新能源车,其中EC180单款车型占比近40%。”

业内人士指出,A00级微型纯电动车的突出表现是与A级车销量下滑不无关系的。由于政策限制A级车集中的一二线限购城市及出租车市场,还未启动,但由于2017年新能源车配置指标并未发生变化,后续销量将逐步好转。

部分车型价格上涨

随着北京市新能源车备案目录的落地,3月份北京新能源车市出现恢复性增长。北方华鹏销售人员向北青报记者介绍,“今年北京市第一批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备案信息直到2月24日才正式发布,而北京市场真正意义上的恢复销售应该是从3月1日才开始。虽然销售没几天,但目前销售形势十分可喜,销售日均能达到20辆左右。”

新备案目录对于车辆的续航里程、最高时速、电池密度、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地方补贴不得高于国家补贴的50%是一项硬性规定,补贴退坡最终引发新能源车型集体涨价。以北汽新能源为例,旗下EX260与EU260两款车型终端市场价格分别上涨了3000元与10000元,且厂家严禁经销商再给予终端价格优惠。

在新能源车型集体涨价的趋势下,江淮是为数不多保持原价销售的品牌。北京城市捷运江淮4S店市场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江淮新能源车目前已经开启销售,3月IEV4可以正常上牌,但IEV7和IEV6E则要等到4月份才能办理上牌手续。受补贴退坡影响,今年国家和政府补贴从9万下降到5.4万,但整体来说,江淮给到客户的整车落地价格几乎没有变动。”

尽管北京市场上在售的新能源汽车价格普遍上扬,目前来看因为大城市严格执行限购政策,新能源车型的热销势头不会退色。

产品升级迭代 续航超300公里

面对补贴的减少,新能源车企也开始主动作出新的变化,例如北汽新能源、比亚迪、腾势、长安等车企将相继推出迭代新车,特别是续航里程增加成为了新的卖点。

腾势电动车已经完成了续航从300公里到400公里的升级。位于朝阳区来广营的北京天利翔源腾势4S店近期就向首批腾势400车主进行了交车。“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积蓄了两个月的消费潜力终于被释放,近期单日销售出现一个小高潮。”天利翔源腾势4S店销售经理赖揽蓝介绍。

实际上,除电池续航里程增加之外,像配置升级、免费保养和订金抵用政策的推出,都意在减少补贴对消费者的影响。“相比过去的腾势300来说,现在的腾势400时尚版只提高了800元。而尊贵版虽然提高了1.68万元,但也有包括全景天窗、后备箱感应、座椅加热、电池电机等十余项升级。而且为了减轻因为补贴减少带给消费者的影响,荣耀版和尊贵版送8年或15万公里免费保养。”赖揽蓝说。

“续航里程400公里的产品是满足对里程和商务品质有需求的消费者,但300公里续航里程已经能够满足一般北京地区家用消费者的需求。”比亚迪鹏天奥4S店销售人员介绍,e6已经升级到400公里,但秦EV和e5的销量还是更好一些。

如今,A级新能源车的续航里程已经在向300公里提升。不久前,2017款吉利帝豪EV300车型正式上市,新车续航里程也从过去的253公里升级为300公里,而官方售价却有所下降。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也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续航里程达300公里的EU300车型,而同样续航里程为300公里的紧凑型纯电动SUV——EX300L同样将于年内正式投放市场。

经销商看好后市

新政策、新车型、新价格,重启后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让经销商和消费者都大松一口气。

“手握指标而着急购车的消费者大有人在,很多人都是早已看好车而直接来订车的。去年8月26日获得的指标可以延期至4月26日使得消费者购买力增多。2月26日,北京市第一批新能源车摇号指标结果公布,显示有4万多人中标,而这些购买力同样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内释放。”

北青报记者从多个品牌4S店了解到,目前北京新能源车货源充足,基本都能保证现车提供。“现在基本上每个周末都会有团购活动,店里每天接待不下三十批客人,单日成交就有七八台车。”比亚迪北方华鹏销售人员说。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池续航,EV,EC,AOO,全景天窗,产品升级,北京城市,里程,4S店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