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房产频道 >>

北京百个村镇整改拆违461万平方米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2017-03-23 21:3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晨报讯(记者李傲)城乡结合部由于人口结构多元、居住环境较差等问题一直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市100个村镇进行整改,如今取得了不小成效。昨日,首都综治办等部门去往整改后的通州台湖镇和丰台榆树庄村,村民们对此次整改工作进行了赞扬,并表示生活质量较以往有不小提高。

  据悉,首都综治办以100个市级挂账整治重点地区为重点突破,开展包括违法建设整治、治安秩序整治、消防隐患整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整治、违法经营整治、环境建设问题整治、违法出租房屋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整治等八个方面整治工作。

  整改工作去年已经部署开展,目前已取得成效。截至今年2月底,市级挂账整治重点地区共拆除违法建设461.6万平方米,建设微型消防站81个,发现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4.6万余件,关闭取缔违法违规企业3195家,销账无证无照经营7116户,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853件。

  昨日上午,首都综治办等部门来到重点整改地区通州区台湖镇。据台湖镇村主任称,整改后的成效显著,“主街道以前有不少违法建设,约1000多平方米,现今已全部拆除,道路一下就变得宽了不少。而街道边也有空地可以给大家修建停车场,目前有170个停车位,这对我们的治理和居民的生活都很大的帮助。”居住在此的杨女士对整改工作表示赞扬:“以前的街道又脏又乱,现在干净多了,出行也变得方便了,我们对整改工作十分支持。”

  随后,首都综治办等部门去往丰台区榆树庄村,村委会主任对他们的整改工作也进行了介绍,目前已启动地区棚户区改造,进行产业疏解升级的规划,预计项目完成后将深度治理该地区人口、资源、环境等“大城市病”问题。通过棚户区改造,村内已疏解外来人口3800余人。

关键词:平方米|综治办|重点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