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曲阳举办全省雕塑(泥塑)技艺大赛传承工匠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东彪 李艮春 2017-03-23 21:3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获奖作品展示。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3月14日讯(通讯员王东彪 记者李艮春)3月14日,“翰鼎杯”河北省雕塑(泥塑)技艺大赛暨河北省雕塑技能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曲阳县艺术家部落举行。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轻工业协会、河北省雕塑协会、曲阳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曲阳雕塑创新联盟承办。旨在弘扬河北雕塑(泥塑)文化传承和大省工匠精工制造精神,促进河北省雕塑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展示雕塑(泥塑)优秀设计成果,提高制作技艺水平。

  此次大赛以传承创新为主题,通过加强传统技艺与当代艺术的对话与交流、碰撞与融合,推进雕塑(泥塑)从业者由制作型向创作型转变。参赛选手来自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等地的雕塑从业者。选手经过历时三天的激烈角逐,由大赛评委会专家严格评审,共决出金奖三名,银奖六名,铜奖十二名。

  此外,河北省雕塑技能学术委员会同日成立并选举产生了首届雕塑技能学术委员会主任、秘书长。高英坡、王月明分别当选河北省第一届雕塑技能学术委员会会长、秘书长。这是继河北省石雕刻协会会成立后又一省级学术交流平台,对提高全省雕塑从业人员技艺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和促进意义,对曲阳县全力打造“两都两地”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推动作用。

  据悉,曲阳县是国务院命名的中国雕刻之乡,该县雕塑文化产业园是文化部命名的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和河北省命名的“文化产业十大聚集区”。艺术家部落是曲阳县全力打造的千年雕刻小镇的重要支撑,是雕塑文化产业园重点打造的文化产业项目。

关键词:曲阳,雕塑,工匠,泥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