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环保

我国首个物流环保公益基金成立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3-18 22:1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赵文君)菜鸟绿色联盟公益基金17日在北京成立。作为我国物流行业的首个环保公益基金,该基金计划投入3亿元,推动快递包装创新改良、促进快递车辆使用清洁能源、引导运用大数据技术减少资源浪费,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徐光说,该基金是我国物流行业的首个环保公益基金,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菜鸟网络、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中通、圆通、申通、百世、韵达、天天6家快递公司共同出资成立。

菜鸟网络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力推广绿色包裹、绿色配送、绿色回收、绿色智能,既可以减轻快递包装对环境带来的压力,也能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据悉,绿色包裹是指设计研发的先进环保快递包装;绿色配送是用纯电动物流车取代传统燃油车,通过大数据提高车辆利用效率;绿色回收是物流快递企业通过优化仓储配送体系,推广纸箱再回收;绿色智能是通过对快递大数据的智能化运用,提升物流效率。

关键词:我国物流,物流车,韵达,物流效率,基金计划,环保,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公益基金会,菜鸟,清洁能源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