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科技

艾琪:通过科技的方式培养体育人才

来源: 人民网-体育频道 作者: 2017-03-18 22:1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李孟辉) 3月16日,人民网“人民体育·健康中国”战略发布暨人民体育客户端上线仪式举行,在圆桌讨论阶段,福建宜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艾琪就宜准对每一个使用产品的用户,宜准是怎样通过科技的方式,来培养他们?做了解读和介绍。

艾琪认为中国体育发生了两个很深刻的转变,第一个是我们中国的体育正在从体育强国转变为体育大国。强国可以通过竞技体育实现,但是大国需要人民的体育基础。第二个转变是媒体已经从炒饭开始转变为种瓜。媒体需要对这种正能量进行传播,但这种传播的前提是媒体要介入到人民体育的范畴中来。

艾琪表示,我们在做马拉松的过程中意识到,马拉松有很深厚的群众体育基础,我们把产品分成三个等级,第一个等级是助力到竞技体育,第二个等级是助力到群众体育,第三个是大力发展到体育产业和体育经济。因为我们认为如果没有体育产业、没有体育经济,就很难去推动竞技体育以及群众体育的发展。在助力竞技体育的时候,我们通过调整也会发现,目前很多国家队及省体工队用的训练专业设备,大部分都仰仗于进口,价格非常高昂。而且,它所产生的一些数据,不便于外透。所以,我们觉得,作为宜准这样一个科技型企业来讲,有责任、有义务把可穿戴智能设备和竞技体育结合在一起。所以去年年底,我们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签订了运动可穿戴智能实验室,有可能我们会在国家队的某些队里面选出一些选手对我们的可穿戴智能设备进行测试。

第二,对于群众性体育,我们也意识到这两年马拉松猝死事件对于老百姓的以及对于群众体育发展的伤害。但是我们认为,需要正确地来看待这些事情。所以,我们通过我们的光心率手表,当一个跑者在奔跑的时候,如果你的心率值超过心率预警期间,手表会报警,同时在后台,我们的组委会也会看到,这样的话,可以让每一个老百姓在读懂自己心的前提下,健康快乐地去跑起来。当然,我们连续取得2015、2016,这两年在天猫的搜索指数及交易第一。所以,我认为体育产业的发展得益于竞技体育,更得益于群众体育。作为宜准科技来讲,在未来即将要进行的人民体育健康中国的赛事当中,我相信我们也会努力地为这项赛事去贡献更多作为一个科技公司应该做的事情。

关键词:艾琪,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经济,人民体育,体育人才,体育科学,体育强国,群众体育,心率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