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汽车新闻

奥迪总部就"地图门"道歉 称"深刻的教训"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3-18 22:1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经济网3月16日讯,记者从奥迪(中国)官网获悉,针对昨日“地图门”事件,奥迪发表官方声明。声明中写道:“在2017年3月15日举行的奥迪全球新闻年会上,一段话中展示了一张错误的地图,此举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这一个严重的错误。奥迪对此深表歉意。这更是个深刻的教训,奥迪将引以为戒。”

奥迪致歉声明

使用错误和有歧义的中国地图,奥迪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去年的全球年会上,也有类似情况发生。当时在场的相关人员对奥迪做出了告知和提示,并称这样的行为很容易造成负面影响,甚至损害中国人的感情。回顾昨天的"地图门"事件,奥迪对中国版图的错误呈现,甚至超过了“3.15”公众话题。

  3月15日奥迪全球新闻年会上所展示的错误的中国地图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此次的致歉声明是奥迪总部通过奥迪中国官网发布的。在短短不到100个字的声明中,奥迪将歉意和忏悔传达给中国市场。

被称为"最懂中国的高档品牌",奥迪此次“地图门”事件是否从一个侧面显露出其当前的窘境?今年2月,奥迪在华销量32155辆,同比下滑5.8%;前两月累计销售67336辆,同比下滑24.0%。受此影响,奥迪2月在全球市场交付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1个百分点,达125100辆1-2月,奥迪共交付新车249100辆,同比下降7.7%。

奥迪“再合资”事件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正持续发酵。先是对合作伙伴的不尊重,到后来“十年商业计划”的签署;由经销商拒绝提车的决绝抗议,再到《三亚声明》的发表;从"再合资"的期待,直至被搁置的现实;奥迪正在激起风波和平息风波的路上不断前行。此次致歉声明主要针对"地图门"事件,但引以为戒的还包含: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关键词:奥迪,致歉声明,三亚声明,官网,网记者,提车,决绝,新车,此举,商业计划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