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外交部回应日军舰赴南海参加军演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孙辰茜 2017-03-18 22:1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应反省历史,不要在南海兴风作浪,不要再做损害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将派自卫队最大驱逐舰“出云号”前往南海及印度洋参加联合训练和军演。有评论称,这是日本加大军事介入南海的举措。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反应?

  华春莹表示,近期以来,日本出于一己私利,不断在南海问题上搬弄是非,搅局南海稳定,已经引起中国人民的强烈不满和反对。如果日本继续执迷不悟,甚至想以军事介入南海,危害中方主权和安全,加剧地区紧张,中方必将采取措施坚决应对。

关键词:南海,日军舰,军演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