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电力

望都供电公司开展输配电线路保护区树障清理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伟 2017-03-14 17:2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保障县域内输配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望都县供电公司对辖区内线路保护区内树障开展大规模排查和集中清理行动。

  阳春三月,正是植树的最隹时节,为了将线路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中,该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植树造林安全用电“宣传月”活动。该公司组织6个供电所人员进农户、进乡村、进田边,向植树群众宣讲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指导群众植树要远离电力线路,全力为群众植树当好“指导员”。

  为保证植树与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到位,该公司积极协调政府出台有关植树造林活动中加强对电力线路保护的通知,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标语等,大力宣传《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向广大群众宣传供电线路保护区内植树的严重危害;同时,各供电所结合春灌及“两会”保电线路巡查工作,快速收集违章植树信息,加大线路巡视力度,提高群众的保护电力设施意识。

  截止目前,该公司出动宣传车辆20余台次,义务指导农民移栽、清理、修剪树木1000余棵,散发传单5千多份,张贴宣传标语1000多幅。(黄伟)

关键词:国网,望都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