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省航空产业协会成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贾楠 2017-03-05 18:4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7日,河北省航空产业协会在石家庄成立。当天,省航空产业协会分别与省植保植检站、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军区副司令员张焕学出席成立大会。

  协会由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海山实业发展总公司、石家庄市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吉远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发起成立,旨在发挥我省航空团队的综合经济、社会效益,抱团发展,形成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发展格局,进一步推进我省航空产业快速有序发展。同时,省航空产业协会的成立,也将为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和动能。

  协会成立后,将发挥联接政府、企业、市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企业的“娘家人”。针对我省航空专业人才短缺问题,该协会将积极向相关部门建言献策,推动我省在通航产业领域增加教学力量投入,提升飞行、机务等重点人才培养能力,同时加强培训基地建设,支持社会力量投资设立飞行驾照培训机构,加快培养通航飞行人才。

关键词:航空,产业协会,成立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