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省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期暂不修改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利 2017-02-27 18:1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对此,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期暂不修改。

  现行的入学政策是由各设区市教育局制定,河北省所有的市都是按照义务教育法的规定,年满六周岁入学,截止日期定为入学的前一天——8月31日。据介绍,教育部首次把制定入学截止日期的工作交给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目前正式文件尚未下发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文件下发后我省将根据文件、相应的法律法规和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政策。

  “调整小学入学的截止出生年月,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尤其是河北省大班额情况比较严重,学位的问题需要重点考虑,此外还要统筹过渡期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综合多重因素,河北省短期内不会作出调整。

关键词:入学年龄,河北,小学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