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电力

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确保元宵佳节电网安全运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丽华 2017-02-22 16:0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保障元宵佳节期间电网安全,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前制订应急预案,确保全县人民过上明亮、祥和的元宵佳节。

  该公司成立了专项保电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要求,建立了隐患排查和应急抢险联动保电机制,采取日巡与夜巡相结合、监测与巡视相结合等手段,对所辖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主要针对线路保护区清理、交叉跨越地段导线驰度、开关、大负荷运行设备的接点、变压器、隔离刀闸等部位进行隐患排查。利用红外测温加强重点线路和设备监测,及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进行消缺处理,确保了线路和设备“零缺陷”运行。

  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该公司从电网运行、故障报修、事故抢修等多个方面对节日保电工作进行详细的规划部署,积极做好应急车辆、安全工器具、备品备件的准备工作,扎实做到保电工作心中有数。

  深入到居民小区、商场、乡村等地点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大力倡导节约用电,引导居民合理用电,营造和谐稳定的供用电环境,避免不安全用电行为的发生。(赵丽华)

关键词:国网,涞水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