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市一侄子犯罪叔叔藏 二人一起进班房

来源: 作者: 2017-02-16 11:1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侄子打伤他人后逃至叔叔处,作为长辈本应劝侄子投案自首,但他碍于亲情,协助侄子潜逃,侄子落网后,叔叔也因包庇侄子潜逃进了班房。

  2016年10月10日中午,在保定打工的安新籍青年李志明(化名)下班后到不远处的一家饭馆吃饭,饭馆里人很多,接电话时手机让邻桌一个人不小心碰掉了地上,为此发生了口角,之后双方动起手来,李志明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向对方刺去,他看到对方痛苦的倒在地方,赶紧趁乱跑了出去。案发后,民警们立即赶赴现场,发现受害人倒在地上多时,急忙将其送往医院抢救。同时,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走访。李志明知道自己惹了大祸,不敢回家,和叔叔联系后,跑到了叔叔家,叔叔和他非常有感情,看着李志明心事重重、失魂落魄的样子,心想肯定他有什么事。在叔叔的再三追问下,李志明吞吞吐吐的说出了扎伤他人的。叔叔听后,碍于亲情,不但不劝侄子投案自首,而是自己跑到李志明吃饭的那家打听,当知道对方已经住院,赶紧回家,二人商量着不能在保定久留,得先到外面躲躲在说,开车将他送到汽车站,逃到了外地。保定市莲池区警方在案发后经大量工作,终于查清了李志明的潜逃地点,2月13日,治安大队长汪永明带领民警经过三个小时的蹲守,将李志明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志明对故意伤害他致人轻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述其叔叔包庇的经过,莲池区警方顺藤摸瓜,将李志明的叔叔抓获,其对包庇侄子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二人已全部被保定市莲池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保定|犯罪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