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市金融扶贫试验 示范区建设取得实效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金堂 2017-02-25 19:3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去年获批为国家政策性金融扶贫试验示范区后,坚持把建设示范区作为全市脱贫攻坚的一项重大战略性改革举措来抓,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及时制定《保定市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工作方案》,到目前,示范区建设已取得实效。

  保定市以实现区域性整体脱贫为目的,以创建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为手段,以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和产业园区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政府对资源优化配置的调控作用,密切各部门协调合作,在体制机制创新、综合授信、投融资主体、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区建设、贫困群众收益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初步探索了“创建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支持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和壮大现代产业园区——打造区域性整体脱贫试验区”建设模式。到目前,9个贫困县全部建立扶贫投融资平台,共落实担保基金6.55亿元,贷款风险补偿金2.73亿元;累计投放政策性金融贷款70.9亿元,发放扶贫小额贷款8.06亿元;涉农保险险种已经覆盖主要的种植养殖扶贫产业,总计承保金额达40.21亿元,为全市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政策性金融支撑。(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张雷)

关键词:保定,金融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