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互联网+”为容城平菇种植户带来新梦想

来源: 作者: 2017-02-14 10:2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宽敞明亮的塑料暖棚,一排排码放整齐的平菇菌袋,一簇簇正待采摘的鲜嫩平菇……鸡年正月初八,原本是家家户户放松休闲的时刻,容城午方村种植户张东春家反而异常忙碌。采摘、分拣、称重、装袋,张东春和几个助手正紧张有序地完成新春第一批平菇的采摘。

  “通过微信,北关一家服装厂为员工订购了43袋,近130斤平菇,我们要赶在11点前把货送到。”正忙着分拣平菇的张东春乐呵呵地介绍说,“我家的采摘会在平菇菌伞没有完全舒展前进行,这就保证了平菇的鲜嫩。而且生产、销售过程中不使用任何添加剂,也不会喷水增重,这就使我家的平菇新鲜干松,煮熟食用口感好。当地朋友们通过我的微信得知平菇成熟情况后,有的直接来大棚采摘;有的通过网上订购,我们送货上门。刚开始,我家到集市卖平菇因为销量小,发了愁。现在利用互联网,足不出户就能源源不断地接到销售订单,‘互联网+’真让我尝到了平菇直销的大甜头!”

  做为容城第一批利用“互联网+”方式进行本地农产品网上就近直接销售的农业种植户,通过手机微信平台,张东春成功吸引了当地大量群众放心消费他的种植产品,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面对良好的平菇种植效益,张东春谈了一下今后的打算,他说:“看到我的平菇种植效益好,身边不少的种植户也打算改种暖棚平菇,我很乐意和他们分享我的种植经验。同时,我今年也打算将种植规模进一步扩大。我想随着我们这里平菇产量的不断增加,当地的平菇消费市场总有一天会饱和。春节前我参加了县里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事业部举办的合作洽谈会,得知阿里巴巴将会在容城设立村级服务站,我们可以通过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网把自己的农产品销售信息发到网上去,卖向全国。我要借助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网,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上门采摘或网上订购我家的平菇。”

  据容城县政府办透露,做为典型的农业县,容城急需培养农村电商人才,增强农村青年造血能力,构建县村两级农业物流体系,打通农业信息渠道、物流渠道。因此,容城县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事业部于2017年年初已经达成农村电子商务战略合作意向,将联合打造容城县农村电商生态圈。这将让容城当地的鲜活农产品销售空间实现更大拓展,助力像容城午方村张东春这样的种植户圆更大的种植梦!

  (白利刚 李永恒)

关键词:保定|互联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