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蠡县举办第四届戏曲大赛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刘东兴 付佳 李强 2017-02-02 12:3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9日,由市广播电视台、蠡县文广新局主办的京津冀戏曲票友选拔赛暨蠡县第四届戏曲大赛在蠡县文化馆圆满举行。

  此次戏曲大赛,该县精心筹划和组织,来自该县及周边县市的6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按保定老调、京剧和河北梆子三个剧种分场进行,每场比赛结束后,来自保定艺术剧院和该县戏曲专家评委都对选手进行点评或现场示范。选手们纷纷表示,经过专家的现场指导,相信以后的演唱水平一定会有所提高。

  近年来,蠡县戏曲协会已经发展会员400余人,设立分会13个,遍布城乡。蠡县戏曲活动丰富多彩、历史悠久,老调、河北梆子、京剧、评戏、丝弦、哈哈腔等剧种繁多,丰富的戏曲资源推动了当地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活跃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此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优胜奖若干名和优秀组织奖五名,并当场颁发了证书、奖牌和奖品,成绩优秀的选手将直接参加市文广新局举办的京津冀戏曲票友大赛复赛。(刘东兴 付佳 李强)

关键词:保定 蠡县 戏曲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