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应对重污染天气 河北8个检查组赴10市开展检查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段丽茜 2017-02-02 12:3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从省环保厅获悉,1月23日至26日有一轮重污染天气影响我省部分区域,省环保厅按照环保部要求,组成8个专项检查组奔赴10市,对相关各市应对重污染天气情况进行巡查、暗查。

  本次检查的范围为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沧州、衡水、邯郸、邢台和定州、辛集市。

  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对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市,检查其县(市、区)政府以及停限产企业、施工工地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集中供热锅炉达标排放及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对超标排放或运行不正常的企业,将依法予以高限处罚并公开曝光;“小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情况,重点检查省界、市界、工业园区等区域,对发现的“小散乱污”企业,要责成地方政府依法予以取缔、关闭。

  检查期间,环保部将利用卫星反演数据确定污染程度较高的地区,省环境执法监察局将根据这一结果,确定当日现场检查的重点区域。

关键词:重污染 河北 检查组 企业 区域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