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社会

河北:去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6万人

来源: 人民网 作者:郭东 2017-01-23 18:4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去年底,已为5670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8.4亿元,惠及职工186.8万人

  从1月22日召开的2016年全省人社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全省就业继续保持总体稳定态势,城镇新增就业7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56.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6.7万人,困难人员就业9.8万人,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3%,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8%,低于4.5%的年度控制目标,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就业保持总体稳定的背后,是河北省着力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中的职工安置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千方百计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安置政策,确保职工平稳过渡。2016年,全省有职工安置任务的钢铁、煤炭去产能企业,均按要求制定了职工安置方案,有2.9万人得到妥善安置。

  援企稳岗政策重点扶持去产能企业得到有效落实。河北省专门制定了针对化解钢铁、煤炭等行业过剩产能的特惠援企稳岗政策,动用失业保险基金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去产能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去年为180家去产能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0.69亿元,惠及职工38.94万人。截至去年底,已为5670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8.4亿元,惠及职工186.8万人。

  其他重点群体就业援助力度进一步加大。河北省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安排8000万元设立省级大学生创业引导基金,安排3000万元支持16家省级示范众创空间建设,创业担保贷款规模稳定增长。实施就业创业精准脱贫工程,安排2480万元支持62个贫困县返乡创业园建设,建立就业扶贫台账55万人。(郭东)

关键词: 城镇 产能 企业 创业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