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体育

澳网-焦科维奇爆冷无缘32强 彭帅徐一幡晋级女双次轮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宁 2017-01-23 18:4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墨尔本1月19日电(记者刘宁)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9日爆出大冷门,赛事二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在男单第二轮中以大比分以2:3不敌持外卡参赛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无缘32强。三位中国队选手出战女双,彭帅和徐一幡携手各自搭档晋级第二轮,王蔷出局。

  焦科维奇对阵伊斯托明,一个是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二、六夺澳网冠军的29岁世界名将,一个是世界排名第119位、名不见经传的30岁外卡选手。两人鏖战近五个小时,焦科维奇以6:7(8)、7:5、6:2、6:7(5)和4:6遗憾出局。

  伊斯托明此前还从未战胜过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他赛后说:“首先我要对诺瓦克(焦科维奇)说对不起,今天我发挥太好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比赛打得很苦,从第三盘我的腿就有些抽筋。这场胜利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说明我能与这些伟大的球员对抗,发挥出他们一样的水平。”

  这场失利也是焦科维奇2006年参加澳网以来取得的最差战绩,同时也是他在大满贯赛事中首次输给世界排名100开外的球员。焦科维奇说:“丹尼斯(伊斯托明)发挥太好啦,他值得拥有这场胜利。他在关键时刻表现更出色,打得更有侵略性,发球也很精准。我今天在场上感觉不好,没有找到节奏。我对自己的整体表现当然不满意,但这就是比赛。”

  另两场男单焦点之战中,九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以6:3、6:1和6:3战胜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三号种子、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也以3:0的大比分淘汰卢森堡选手穆勒。

  女单第二轮中,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3和6:4轻取捷克选手萨法洛娃,六号种子、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同样以大比分2:0拿下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英国选手孔塔以6:4和6:2击败日本选手大阪直美,赛事五号种子、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以6:0和6:2轻取俄罗斯小将布林科娃。

  彭帅与老搭档捷克选手哈拉瓦科娃出战女双比赛,两人在年初的深圳公开赛上曾夺得冠军。两人当天在首轮中以6:1和7(1):6直落两盘,淘汰日本组合土居美咲/奈良久留美。

  彭帅赛后对自己和搭档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合作已经有一段时间啦,这应该是一起打的第五场比赛。在深圳,我们还夺得了冠军。第一盘比较顺,第二盘对手适应了我们的节奏,好在最后抢七的时候赢下来了。希望我们两个能够再多赢几场比赛,一场一场去拼吧。”

  徐一幡与新搭档美国选手阿塔沃经过三盘较量以6:4、3:6和6:2拿下一对澳大利亚组合摩尔/桑德斯。王蔷与泰国选手汪天彩搭档以6:7(5)和4:6不敌赛事8号种子组合美国选手金久慈/哈萨克斯坦选手施沃多娃。

关键词:澳网 女双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