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莲池区公安分局72小时侦破农民工被抢案

来源: 作者: 2017-01-17 15:4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民工血汗钱被抢

  2017年1月10日7时,在莲池区以收购废品为生的孙某报警称:其从银行取出3万元现金后,装在两个背包内准备去客运中心乘车,中途遇到两名男子问路。在和两名男子交谈中,一名男子扯孙某的背包,抢走了其包内的3万元现金,这些钱是孙某辛苦一年的全部积蓄,准备带回老家过年。钱被抢后,孙某情绪非常激动,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专案组民警全力追查

  案发后,莲池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一方面由派出所派人安抚赵某情绪,另一方面由刑侦大队、刑侦东关中队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全力侦破此案。

  由于案发地点偏僻,中心现场没有监控录像,专案组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围的大量监控,通过观看确定了一辆嫌疑车辆。确定嫌疑车辆后,民警对嫌疑车辆来去路线进行追踪,发现该车从南二环进入市区,便沿107国道沿线一步一步追踪嫌疑车辆轨迹,但该车由长城大街一直向北拐入一条小路后,踪迹就消失不见了。

  线索中断后,民警调整侦查思路,克服沿线监控探头少、视频信号模糊的困难,通过观看大量社会监控录像,发现了嫌疑车辆更换套用假牌照的线索,最终追踪到嫌疑车辆是从望都县城某小区驶出,并锁定了躲藏在该小区1号楼内的嫌疑人赵某。通过走访调查,民警发现赵某的朋友刘某也存在重大作案嫌疑,居住在望都县另一个小区。

  

  

  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锁定两名嫌疑人身份时已经是1月12日深夜,民警已经连续工作60多个小时,但为了尽快为农民工挽回血汗钱,他们顾不得休息,刑侦大队大队长李海涛带领副大队长张鹏、刑侦东关中队中队长丁杰,民警李冬国、刘强、宁刚、肖子鹏、张岩兵分两路,在赵某、刘某居住的小区楼下进行蹲守。13号上午7时,蹲守了一夜的民警将外出买早饭的赵某抓获;几乎同时,另一路蹲守民警也将准备开车外出的刘某抓获。经讯问,赵某、刘某二人交代因游手好闲、临近过年急需用钱,跟踪并抢劫孙某钱财的犯罪事实。

  至此,经过三天72小时的连续工作,莲池区公安分局专案组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为农民工孙某追回血汗钱。当民警将被追回的赃款交到孙某手中时,孙某激动地泣不成声,只是不断地说:“谢谢!谢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关键词:保定|民工|抢劫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