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中东和平会议发表联合声明 英国为啥没签字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徐力宇 2017-01-18 19:4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法国倡议的中东和平会议15日在巴黎举行,与会的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但英国外交部称对这份声明持“保留意见”,拒绝在声明上签字。

  中东和平会议联合声明说,近年来巴以地区暴力行为不断,以色列继续推行定居点建设,这些情况不利于巴以问题的解决。巴以双方应立即开始有意义的直接谈判。

  英国外交部发布声明称,“我们对一次旨在推进双方和平却没有邀请双方出席的会议持特别保留意见。”事实上,这次会议遭到以色列反对,而且就在美国新总统上任之前几天召开。因此,英国以观察员身份参会。

  大多数欧洲大国都派外长参会,但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没有出席。法新社认为,英国没有派高级别代表团参会表明英国有意和即将上任的唐纳德·特朗普政府保持相似立场。

  法国外交部长让-马克·艾罗15日警告,如果特朗普兑现竞选承诺将美国驻以色列使馆搬到耶路撒冷,将会产生“极其严重的后果”。

  巴方认为,搬迁美国驻以使馆将严重威胁巴勒斯坦独立建国的可能性。(徐力宇)

关键词:中东,联合声明,英国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