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河北省政协委员提出提案建议空气净化设备进校园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赵晓华 崔虹 2017-01-09 11:2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7日至11日在石家庄召开。700多名省政协委员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带着提案到驻地报到。环境保护、医疗、教育等关乎民生的问题成为委员关注的焦点。

  看点01

  建议空气净化设备进校园

  省政协委员、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河北/内蒙古总监郑军英经过调查发现,目前各种自然界污染、人为化学污染、生物病毒的污染,让孩子弱小的身体随时经受着考验。

  对此,她建议,为现有的幼儿园、中小学配备空气净化设备。“2015年,北京、上海教委已经就‘中小学生教室是否有必要配备空气净化设备’进行了深入研讨,北京个别学校已经为学生教室配备了空气净化器,保证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不停课。”

  郑军英在提案中指出,河北也需要为中小学、幼儿园配备空气净化设备,尽快解决雾霾天停课的现状,同时从空气、化学、生物等方面改善孩子的学习环境,为孩子们提供健康的读书环境。

  她还建议将空气净化系统作为各新建或新装幼儿园、中小学的标准配置,从根本上改善孩子的读书环境。

  看点02

  建议为中小学生配发防雾霾专用护具

  省政协委员陈千朗递交的提案也与中小学生健康有关——《雾霾天气,尽快实施切实有效的防护措施保护中小学生健康》。提案中指出,近期,我省大部分地区雾霾天气增多,危害不断加重。虽然我省教育与卫生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大部分学校采取了一些措施,但距家长诉求和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他建议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为中小学生配发统一有效的防雾霾专用护具,并组织专业人员到学校进行防护知识培训;保证学生在校锻炼的时间,适当延长大课间活动时间,教室及相关场所应安装空气净化设施;各级教育部门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定期对辖区的学校进行监督检查,要对橙色以上预警方案的执行情况,实行问责制度。(赵晓华 崔虹)

关键词:省政协 ,空气净化,校园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