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雾霾天,女神们更要加强护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1-09 11:2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两天的雾霾又厉害到了一个新高度。看京华时报的记者潘之望在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拍到了蓝天和雾霾的分界线。这一组图惹得网友们一片哗然。

  看了这一组图,小安更加心惊胆战了。每逢雾霾天出门,小安都是一副框架眼镜,一个防霾口罩,一件连帽大衣,把自己遮的严严实实。一朋友打趣地说:“你这还没出

  道呢,就先在打扮行头上向明星看齐了啊?至于吗?”

  当然至于!其实真不是小安大题小做、大惊小怪。PM2.5对肺的影响人尽皆知,但是当你们所有人都一股脑哄抢防霾口罩时,你有想过头发和皮肤的感受吗?

  有的人认为雾霾无非是颗粒污染物,和往常一样洗干净脸就行了。但是南佛罗里达大学的James H. "Rip" Kirby却不这么认为。

  雾霾天空气污染物中含有粉尘、重金属、多环芳烃、二噁英等物质。在370nm的紫外光观察下显示,皮肤泡在含多环芳烃化合物为主的油性污染物下,大量污染化合物

  会残留在皮肤内(白色斑点部分)。

  雾霾天如果不采取防护措施,浪费保养品事小,毁脸毁皮肤才真的让你后悔终身。

  雾霾是如何侵害你的皮肤和头发的?

  此前柴静在纪录片《穹顶之下》里解释说雾霾就是空气中肉眼可见的灰尘、硫酸、硝酸等颗粒物组成的大气污染状态,里面还夹杂着各种尘埃、螨虫、花粉、细菌。

  当你走在路上,迎面而来的是数不清的污染物、病毒,他们蜂拥而上抓住你的头发,爬上你的肌肤,像是千万只蚂蚁爬满全身,甩不掉躲不了,想来真是细思极恐。

  雾霾天不认真做好防护,会有什么惨剧发生?

  穹顶之下,秃顶之上

  不知道雾霾肆虐的那几天,大家会不会感觉头皮瘙痒,极易出油,头皮屑也跟着出来凑热闹。洗个头掉下的头发能堵住整个下水口,变成大光明指日可待。

  这都要归罪于雾霾中的有毒颗粒,他们附着在头皮上堵塞毛囊,肆无忌惮地在头皮里繁衍生息,你一头茂密的秀发转眼成了细菌滋生的温床。而雾霾天弥漫在空气里的硝

  酸、硫酸成分落在头发上,营造出一个酸性的头皮环境,直接造成脱发落发。

  十面霾伏,不防护等于毁容

  我们的肌肤一旦过了25岁,就一天天失去活力,姑娘们为了抵抗岁月的侵袭,不惜一切代价,即使吃土也要青春永驻,但一场雾霾就能把你苦心经营的成果毁于一旦。某

  高校公共卫学院的教授表明,PM2.5为500的爆表天气,8小时内脸部能够吸附1克粉尘,10天下来就能吸出一块粉饼!

  PM2.5直径虽小,但仍然无法通过毛孔,吸附的脏东西只能堆积在皮肤表面。用不了几天,脏东西堵塞毛孔,毒颗粒加速侵蚀,干纹、色斑、皱纹什么的立马遁形。

  中欧两地联环境医学和皮肤科学家还提醒道:除了加速肌肤衰老,空气污染还会导致湿疹、皮肤炎症、接触性皮炎等可怕的肌肤疾病。

  对照这些症状看看你的肌肤中毒了没

  肤色不均:脸上“海拔”较高的部位比如额头、鼻子、颧骨的皮肤表面发黄、黯淡无光。明明按时睡觉、乖乖涂眼霜,可眼部仍然出现了黑眼圈。

  干燥敏感:保湿护肤品一上脸就有刺痛感,才抹完脸没多久就觉得面颊又开始紧绷缺水了。可能不是护肤品的问题,而是空气中的污染物在搞鬼。

  闭口粉刺长痘痘:既不是青春期也不是生理期,可脸上还是出现很多闭口小颗粒,还有不少冒出白头的痘痘。注意!那不是青春,是污染物颗粒刺激毛囊留下的烂摊子。

  雾霾天,如何才能把损伤减到最少?

  1 惹不起,还躲不起嘛

  既然雾霾惹不起,咱们只能尽量避免接触。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尽可能减少暴露在外的部分。出门尽量带帽子,戴口罩,把头发和脸都保护起来。这时候你收藏了一柜子的帽子、头巾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可是这些防护用品并不是你的金钟罩,即使戴了口罩围巾,也千万不要让你的脸在雾霾中“裸奔”。每天的护肤工程除了基本的水乳、精华、面霜,还要加上一道防晒隔离,产品中添加的抗污染粉末或其他成分,相当于在皮肤表面拉起一张隐形面具,能够减少空气中粉尘等污染物直接接触到皮肤。

  雾霾天,更要好好洗脸

  在雾霾中浸染一天了,刚到家的你浑身上下都沾满了污染物颗粒,第一件事就是洗洗洗:先用湿热的毛巾擦拭头发上沾染的灰尘。而对于平时习惯睡前才卸妆的妹子,小安建议,雾霾天还是早早把妆卸了,一来给皮肤减负,二来减少污染物在你脸上的停留时间。

  有的姑娘被雾霾吓坏了,在挑选洁面产品时一味追求强大的清洁力,甚至一周好几次祛角质。殊不知在干燥的冬天,这样用力过猛反而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其实小安在挑选清洁产品时只要满足以下几点就可以:

  ·清洁力好是必须的,如果有使用润色产品、上了彩妆的姑娘,要确保洗完脸后,用化妆棉沾上化妆水擦拭脸颊,棉片上不会有残留。

  ·洗的干净的同时,要足够温和,洗完脸手感柔和又不紧绷才算是恰到好处。如果因为强洗而伤及皮肤,那是得不偿失。

  ·如果可以的话,选择像雅姿®磨砂洁面啫喱这样的产品,里面含有甘菊提取精华,具有舒缓肌肤的功效,给雾霾中受伤的肌肤一点点安慰。

  排出浊气才能让你的脸重见天日

  当pm2.5、粉尘等其他空气中的污染物堆积在你的脸上,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能力大大降低。这时候,修复产品在雾霾来袭的日子就显得尤其重要。这类产品大多通过营养修复成分促进细胞排毒,提升新陈代谢速度,来减轻肮脏空气的侵害。

  小安的方法是在做完清洁,在柔肤水和日常精华中间多加一步雅姿活肤肌底液。其实某种程度上来说,买护肤品和买电器一样,都是买新不买旧。

  对于雾霾这种近几年才展露头角的灾难,越是新的产品和技术,才越能对阵下药。安利雅姿活肤肌底液拥有独家专利,能够排除浊质,打开呼吸通道。雅姿创新的助氧活肤科技能够提升吸氧力,由肌底释放源能量,让肌肤重新焕发光彩。

关键词:雾霾,皮肤,污染物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