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环保

最高检发布五个环保公益诉讼指导性案例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2017-01-05 21:0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北京1月4日电(记者梁捷)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环境保护领域五起指导性案例,树立公益诉讼办案“样本”。这是最高检发布的第八批指导性案例。

据了解,发布指导性案例是最高检指导全国检察机关准确适用法律和规范司法办案的重要方式。下级检察院办理类似案件,不应与指导性案例所阐述的要旨相冲突,可以引用指导性案例作为释法说理根据。

五个指导性案例是:江苏省常州市检察院诉许建惠、许玉仙民事公益诉讼案;吉林省白山市检察院诉白山市江源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江源区中医院行政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检察院诉郧阳区林业局行政公益诉讼案;福建省清流县检察院诉清流县环保局行政公益诉讼案;贵州省锦屏县检察院诉锦屏县环保局行政公益诉讼案。

关键词:指导性,最高检,案例,公益诉讼,样本,诉讼案,清流县,环保局,办案,锦屏县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