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廉政

景县:“五清单、两办法”压实巡察责任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2017-01-05 21:0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景县在全国县域率先制定出台“五清单、两办法”,扎实推进巡察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五清单”在明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四个巡察工作主体的责任清单的基础上,列出巡察工作相关协作配合部门责任清单。纪委、监察局、组织等相关协作配合部门在巡察工作中负有支持巡察的配合责任。

  为确保“五清单”落到实处,制定出台“两办法”,即绩效考核办法、责任追究办法。通过绩效定量考核和民主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准确评价县委巡察组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业绩和工作效能。同时,明确责任追究的原则、对象、范围、方式等内容,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督促巡察工作各责任主体和班子成员切实把责任扛起来、落下去。

关键词:巡察,责任,办法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