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廉政

带头遵守党纪党规 率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2017-01-05 21:0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带头遵守党纪党规 率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一)

  1月3日晚,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上篇《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在央视播出,河北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收看专题片,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反思,大家表示:‘正人必先正己’,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只有自身率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才能真正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任。

  张家口: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播出后,在张家口市纪检监察机关引起强烈反响。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为,该片发人深省,反映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执纪者必须受到更严格的纪律要求,坚决防止“灯下黑”,充分体现“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韧劲。作为执纪者,受到的纪律约束要比其他党员更严;作为监督者,接受的监督制约要比其他党员更强,要做到学思践悟,切实提升党性修养,以更高标准践行廉洁自律准则,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更严要求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不触道德红线、不越纪律底线;要知行合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当好廉洁自律排头兵。(张家口市纪委)

  承德:1月3日,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央视频道播出。承德市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采用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分散学习,同时在党员干部中大力宣传,充分发挥市县两级“一网一微”宣传平台作用,第一时间转载专题片有关内容,迅速营造学习贯彻氛围。该专题片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在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带头遵守党规党纪,率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甘于寂寞、甘于清贫,要经受住腐蚀与反腐蚀的考验,真正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任。要心存敬畏和戒惧,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及时发现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用铁的纪律打造全党信任、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承德市纪委)

  沧州: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播出后在沧州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该专题片是继《永远在路上》之后又一部反腐力作,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肩负人民重托、深受群众信赖,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越是备受信任,越要加强自我约束。要做遵守纪律的模范,党的六大纪律是各级党员干部遵从的根本,要经常学、经常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打折扣、不讲变通,带头贯彻,坚决执行。要做遵守规矩的模范,要靠制度管人、靠规矩办事,规矩和制度定了,必须严格执行。要做廉洁从政的模范,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际圈”“朋友圈”,从小事小节做起,确保自身“零问题”。(沧州市纪委)

  驻省住建厅纪检组:1月4日上午,驻省住建厅纪检组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讨论,大家表示,这部专题片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节点推出的一部力作,对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专题片主题突出,以案施教,朱明国、魏健等严重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现身说法,剖析违纪违法行为和思想蜕变过程,发人深省,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同时,大家清醒地认识到,纪检监察干部身处正风反腐第一线,在用纪律戒尺衡量别人的同时,必须带头遵守纪律。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遵照党章党纪党规,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党员干部禁止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把自我监督和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结合起来,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承诺。

关键词:党纪,党规,干净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