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职场人士如何养胃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7-01-05 21:0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a href='http://search.xinmin.cn/?q=职场人士' target='_blank' class='keywordsSearch'><p class=职场人士如何养胃">

职场人士如何养胃

形成“玻璃胃”的原因不外乎两点:饮食不规律、饮食不健康。

胃是有正常的生理节律的,吃完饭要排空,隔一段时间要再进食。但受工作时间和环境影响,吃饭时间不规律成了现代人的生活常态。长久吃饭没有规律,就会把整个节奏打乱。

工作过程中有很少的男性会带饭做中餐,他们觉得带饭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宁愿吃外卖。可是快餐的卫生问题你是否有考虑?快餐的营养成分是非常少的,而且商家为了充分表现出色香味,会放过多的油、盐还有其他的调味品,导致身体的指标升高。而这些都是健康的“隐形杀手”。过多的油脂、吃得过饱都会加重胃部的负担,再加上每天坐在办公室根本无暇锻炼,使这些食物无法正常消化和排出,这无疑在损耗肠胃的寿命。

职场人士如何养胃

适当运动:

动起来能增强你的消化系统,加快胃肠道蠕动,促进食物的消化。上班族平时适当的运动还是活动到身体各部分的肌肉,缓解身体不适。

良好的心态:

人的情绪、心态与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症的发生与发展密切相关。有肠胃病的人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

吃得健康:

如果可以最好自己带饭,如果吃快餐的话也要选卫生有保障的餐馆,不宜吃得太油腻,清淡的蔬菜比那些“好吃”的大鱼大肉健康得多。另外,吃得慢、七分饱,这才是健康的饮食方式。

分页: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职场人士,养胃,饮食,消化系统,心理卫生,十二指肠溃疡,适当运动,分页,蔬菜,胃部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