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7家4A级景区被取消资质或降级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义杰 赵梅锦 2017-01-05 21: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4日,省旅游委公布《关于2016年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报》,将石家庄市平山拦道石景区和联邦·空中花园景区、承德市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邯郸市武安古武当山4家景区取消4A级景区资质,将辛集市国际皮革城、廊坊市文化公园、保定市清苑冉庄地道战遗址3家景区由4A级景区降为3A级景区,并对5家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处理,对9家景区给予警告处理。

  2016年10月23日,省旅游委召开全省4A级以上景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开展全省4A级以上景区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安全管理、服务质量、市场秩序、厕所革命、公共基础设施、讲解服务、景区价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景区专项整治和对标质量提升行动。2016年12月1日至12日,省旅游委组织专家组,通过现场检查方式对全省4A级以上景区进行了检查验收。

  据介绍,按照全省4A级以上景区监管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省旅游委研究决定,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对检查中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21家景区给予取消资质、降级、严重警告或警告处理。本次被警告、严重警告的景区,必须限期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后,方可撤销对其所作的处理;本次被取消资质及降低等级的景区,必须在整改完成后,按照有关程序重新申报创建相应等级的A级景区。

关键词:河北,旅游景区,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