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京津

京津冀等地雾和霾频扰 8日将消散

来源: 人民网-环保频道 作者: 2017-01-05 09:4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昨天,我国中东部出现大范围雾和霾天气,中央气象台发布近年来首个大雾红色预警。预计,今天,随着冷空气南下,华北、黄淮的霾有所缓解;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大雾。未来几天,华北黄淮等地霾持续,8日随着冷空气到来彻底消散。同时,今明天,南方大范围降雨持续,云南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大雨。

华北黄淮等雾和霾今起略有减弱

昨天,我国中东部出现大范围的雾和霾天气,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中央气象台发布最高级别的大雾红色预警。监测显示,3日8时至14时,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东北地区北部、四川盆地等地出现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上述地区PM2.5浓度超过115微克/立方米,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东部和中南部、河南西北部、山东中部、山西、陕西关中、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和东部、东北地区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PM2.5浓度超过150微克/立方米。

今天起,冷空气南下,河北东部、天津大部的霾有所缓解,但河北中南部等地霾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4日至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江淮、江南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中央气象台今天6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

同时,华北、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大雾。中央气象台预计,4日至5日,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大部、安徽北部、江苏大部、山西西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东部、山东中西部、江苏中北部等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浓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中央气象台1月4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尽管今明天华北黄淮等地霾略有减轻,但难以彻底消散。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8日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受此次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雾霾将减弱消散。

此外,5日至7日,受高空槽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黄淮等地将出现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华北中西部有中雪,局地大雪。需防范降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注意安全。

南方降雨持续 云南湖北安徽有大雨

昨天,南方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局地出现大雨。

今天起,降雨将向长江中下游扩展,云南、湖北、安徽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中央气象台预计,4日至6日,受南支槽、低层切变和冷空气影响,西南地区、江淮、江汉、黄淮、江南大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一次较大范围降水过程,其中云南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大雨。

南方降雨的到来,有利于冲洗空气中的污染物,江淮、江南北部空气质量将好转。同时,降雨造成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近期,南方大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其中,南昌未来三天气温都在18℃,历史同期罕见。5日随着雨水到来,气温也将明显下降,需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关键词:中央气象台,黄淮,降雨,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局地,江淮,大雾,京津冀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