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法制

保定“大衣哥”挺身制止暴行获赞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汪洋 2017-01-05 09:4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段“女子街头遭暴打,大衣哥挺身而出”的视频,火了保定人的朋友圈。昨日记者了解到,挺身而出制止暴行的“大衣哥”,是保定市一家饭店的员工。由于被打女孩受伤轻微,其家人坚持自己调解,警方已做了撤案处理。

  在这段显示拍摄于去年12月29日上午11时许的视频中,一名年轻男子对一名身穿红衣的女子拳打脚踢,甚至在女孩被打倒在地后,仍用力拳击、脚踢其头部,显得相当凶狠。就在该年轻男子肆无忌惮对红衣女孩施以暴行时,路边一位身穿绿色军大衣的男子快步走了过来,及时制止了该年轻男子。女孩从地上爬起后,该年轻男子仍对其纠缠不休,女孩见状躲到穿军大衣男子身后寻求保护。交涉间,另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男子也走上前去,将打人年轻男子揪住。年轻男子见势不妙,挣脱后快速跑离了现场。

  昨日记者了解到,女子当街被暴打事件,发生在保定市乐凯北大街上。挺身而出的“大衣哥”名叫杨艳帅,身穿黑衣的男子叫张成伟,两人都是路边一家饭馆的员工。据杨艳帅介绍,当时他正在饭馆门口搬运货品,发现女子被打后就赶过去询问究竟。但打人者态度嚣张不肯住手,还要抢女孩拿着的手机。同事张成伟见状,赶上去一起制止该男子。最终该男子挣脱后跑开。他们帮助报警后,又将被打女孩安顿到饭馆里休息。

  记者从事发地所属的韩村派出所了解到,被打女孩与打人男子都是涞水人,情侣关系,事发前两人因琐事闹气发生纠纷。警方介入后,女孩父亲赶到派出所,表示要自己与打人男子家人交涉,主动要求撤销报案。由于被打女孩伤情轻微,民警尊重女孩父亲要求做了撤案处理。

关键词:暴行,大衣哥,制止,保定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