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全省1月2日发现环境问题155起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段丽茜 2017-01-05 09:4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地迅速行动全力应对雾霾

  为确保各项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连日来,我省持续对相关市进行督导检查,1月2日共发现环境问题155起。其中,省环保厅督查组共检查企业、工地16家,发现问题4个,均已责成当地政府立即整改。

  1月3日,记者跟随省环保厅督查组到石家庄市进行督导检查。14时35分,督查组来到河北一兽药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已经停产。该公司总经理常瑛军介绍,石家庄市从2016年11月中旬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行动以来,企业一直按照要求停产,石家庄市新华区派驻的两名驻厂监管员,一天24小时驻厂监管。16时许,督查组又来到河北大山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该企业物料出入口贴有“利剑斩污”的封条,生产设备处于停产状态。“什么时候恢复生产要等通知,防治大气污染人人有责,我们肯定要积极配合。”公司总经理李瑞忠说。

  1月3日,督查组在石家庄市现场检查时,发现万意达家具厂大门紧锁,企业负责人迟迟赶不到现场。督查组要求当地环保部门提供该企业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以及挥发性有机物整治方案。

  连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在一线进行督导检查,其中1月2日出动督查人员15444人次,检查工业企业11655家次,住建部门检查施工工地1630家次,商务部门检查油库4座、加油站1500余座,共发现环境问题155起,查处油气回收设施不正常使用问题2起。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市均立行立改,对环境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处罚。

  1月2日,省环保厅督查组检查发现的4个环境违法问题分别是:唐山市兴隆钢铁有限公司高炉出铁场烟尘无组织排放严重,多处煤、渣、土堆未进行苫盖,员工食堂直接燃烧散煤做饭;唐山市文华煤炭有限公司的煤堆未进行苫盖,地面有大量煤粉散落;唐山市祥瑞煤场的煤堆未进行苫盖,地面有大量煤粉散落;唐山市焕友汽修厂燃烧废旧轮胎明火取暖,产生明显黑烟。

关键词:河北,环境问题,整改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