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省道路交通平稳有序事故同比下降84.62%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陈诚 于世强 2017-01-05 09:4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3日从省交管局获悉,元旦小长假期间,河北省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下降84.62%、88.89%、90%,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据介绍,为应对雾霾恶劣天气对人们出行的影响,全省各级交管部门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路的巡逻防控和分流封闭站口内外车辆的疏导管控,以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大货车和危化品运输车等为重点,严查严管超速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严控交通事故发生。据统计,元旦小长假期间,我省累计出动警力3万余人次,警车8165辆次,启动交通安全服务站383个,设置临时执勤点671个,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4万余起。此外,省交管部门还积极与气象、交通救援、医疗救助等部门协调沟通,强化重点路段气象监测,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将救护、救援车辆放至重点路段,确保出警快、救助快。

关键词:河北省,交通,事故,秩序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