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市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来源: 作者: 2016-12-26 10:1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财产安全,保定市专门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12月24日上午,我市在市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暨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座谈会。副市长王林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王林副市长指出,我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行,在我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们要充分发挥该中心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的主体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实战需要,坚持信息共享、合成作战、快速反应、整体联动,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完善打击治理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我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整体水平,全力维护广大市民的财产安全。

  据悉,我市组成以公安为主,由工行、农行、建行、中行、邮储以及电信、移动、联通保定分公司技术人员联合办公,实时协同作战,24小时运作,地点设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五大银行以外的各家非入驻银行指定专职联络员2名,实现快速处置、快速查控、快速止付。市公安局依托110报警服务台,建立全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统一受理机制,该中心接受110转来的报警电话,以及接受群众的举报、咨询后,第一时间开展研判和侦查破案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广大市民要不断提高自防意识,发现此类犯罪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形成警民携手共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格局,让此类犯罪在我市无处藏身。

关键词:保定|诈骗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