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电力

涿州供电“媒改电”助力百姓绿色取暖清洁能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金凤 付建明 2016-12-20 18:5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校用上电取暖不再烧锅炉后,各教室课间休息时,老师们会定时开窗换气,原先供暖时大烟囱冒着烟,不敢开窗子,现在不同了。”校长马立新向笔者感慨“煤改电”带来的巨大变化。

  据悉,2016年涿州“煤改电”工程涉及中小学校、党政事业单位、老旧小区和重点区域农村168个单位,167个“煤改电”项目,新增变压器207台,容量63.3兆伏安,架设线路39.25公里,投资高达3960.53万元。为确保在供暖前顺利完工,国网涿州市供电公司超前入手,精心谋划,多措并举保安全,争分夺秒抢工期,在短短1个半月的时间里,成立专门机构,组织集中办公,克服物资供货延时,施工现场受阻等多方面问题,于供暖季前,“媒改电”工程全面告捷,在改善相关百姓取暖方式的同时,也极大提升了电力供应能力,改善了用电环境。

  虽然2016年“煤改电”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国网涿州市供电公司并没有丝毫懈怠。2017年,他们将迎来更大的一场战役。2016年7月下旬,河北省电力公司正式确认保定北部九县市需进行“煤改电”改造户数为12.8万户,该公司领导为进一步提升涿州市电网水平,改变供电质量,通过大量的协调工作,为涿州争取到4万户指标,最终确定改造113个村。“大气污染防治事关涿州形象,事关群众身体健康。我们要举全局之力,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政府大气环境治理,还涿州百姓更多蓝天”国网涿州市供电公司总经理王志涛在“媒改电”推进会上再三强调。此次“媒改电”工程对于涿州低压电网的建设将会产生巨大的提升作用,坚持变压器多布点,缩短供电半径,调高导线型号,经过改造涉及的低压村在未来10年内能够充分满足需求,同时涉及46条10千伏配网线路要进行高标准改造,新建线路8条进行负荷切改。“煤改电”工程是一次极大的机遇,将带给涿州电网全新的蜕变。

  该公司表示,已经做好一切打硬仗,打大仗的准备,为还涿州上空的一片蓝天贡献出他们更大更多的力量!(赵金凤 付建明)

关键词:国网,涿州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