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2016中国“跤坛英雄榜”转战摔跤名城保定

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6-11-25 10:3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跤坛英雄榜”职业赛现场。网络供图

  

  “跤坛英雄榜”职业赛现场。网络供图

  

  “跤坛英雄榜”职业赛现场。网络供图

  长城网保定11月21日讯(燕锐)2016年11月25日及2016年12月2日,保定定兴长城体育馆内“跤坛英雄榜”职业赛事即将开赛。

  “跤坛英雄榜”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中国式摔跤发展委员会为主导的,新汇闻(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中国式摔跤顶级职业赛事。日前,“跤坛英雄榜”10月15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了序幕,目前已经比赛到第二轮第二场。“跤坛英雄榜”进行的2016年11月25日(常规赛第三轮第一场)及2016年12月2日(常规赛第三轮第二场)比赛将转战摔跤名城保定。

  据了解,这两场比赛由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文广新局与健中兴业(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保定与北京、天津、济南齐名,并称为中国四大“跤城”。据考证,保定快跤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保定快跤把摔跤的技巧同拳术中的手眼身法步法结合,保定快跤最终形成刚柔并济、灵活巧妙、快速多变的风格,到清代名扬四方。“保定府的勾腿子”,即因快跤勾腿而得名。保定快跤已经成为古城保定的城市名片。

  健中兴业(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跤坛英雄榜”的民族体育品牌效应,推动保定快跤的发展,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打造保定城市名片贡献力量。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摔跤,保定,比赛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