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科技

邯郸:城乡少年“手拉手”科技制作友谊之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11-26 18:5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23日讯(记者韩毅)11月19日上午,邯郸县南文庄小学,十五名城市儿童与来自农村的留守儿童共同完成科技手工创作——制作了友谊之桥!孩子们在增加动手能力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友谊。

制作的友谊之桥。团市委供图

  当天,在市团委倡议和指导下,公益家长俱乐部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城乡孩子手拉手”活动,让城市儿童和乡下儿童通过生动有趣的活动,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听讲,亲自动手做出了非常漂亮和别致的小桥,孩子们脑洞大开给自己心爱的桥梁起了很多可爱的名字有”友谊之桥”“胜利之桥”“方向桥”等等通过活动孩子们忘却了刚开始的羞涩,全心贯注的融入到制作过程中,当孩子们兴奋的完成制作后手拉手共同欢庆!最后城市孩子主动把做好的桥梁送给了留守儿童,同时孩子们心中也建立起来了“友谊之桥”“关爱之桥”。

  通过本次活动参加的家长孩子们表示要倡导更多的城市家庭和青少年向留守儿童伸出友爱之手,为留守儿童办实事、做好事。接下来我们将组织更多城乡家庭与农村留守儿童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建立固定联络。结对家庭通过书信电话、结亲情、交朋友、送温暖等形式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

关键词:城乡,手拉手,制作,儿童,邯郸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