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揭牌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闫起磊 2016-11-26 18: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18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揭牌。首批落户该示范区的一批生命健康产业项目今天进行了集中签约,涉及总投资约100亿元。

  据介绍,今年9月,国务院同意在秦皇岛市设立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示范区总体规划经国家发改委等部委批准实施。示范区规划面积520平方公里,包括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北戴河国际机场空港区等区域,核心区位于北戴河新区。示范区将坚持创新驱动,利用生态、区位、文化优势,构筑国际健康城和休疗度假区、综合配套区、空港贸易区、绿色农业区、生态涵养区“一核五区”功能布局空间,以及“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格局。

  根据规划,示范区将建设世界领先的“大手术中心”,围绕肿瘤医学、生殖医学、老年医学三大领域,重点发展基因检测、远程医疗、个体化治疗等健康服务新业态,满足医、疗、养一站式需求。还将建设生物医药孵化器,打造“新药高速公路”,提供新药高效研发、报批、生产全过程服务体系,开展与国外多中心同步临床试验,实现创新药与国外同步上市,加快创新药产业化进度。

  此外,示范区将在医疗健康产业政策上进行探索,在医疗新技术、新药品、新器械审批准入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形成国家层面的普惠性政策提供试验示范。

关键词: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揭牌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