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家居

家具定制乱象多 选购需谨慎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6-11-26 18:5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添置新家具、搬新家本该是全家欢喜的事情,可最近要搬家的王女士却被个性化定制的实木家具闹心了。

  近日,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熟分局接到了王女士通过12345热线转来的消费投诉,称在江宁辖区内某木业公司定制了4.5万元实木家具,安装完毕后却发现橱柜面板结疤影响美观,橱门闭合不严实等问题,“本来我想定制家具可以更贴合自己的需求,更美观,没想到却让自己更闹心”,王女士称自己已多次与店家协调,但双方没法达成统一的意见,无奈只能拨打热线求助。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个性化定制实木家具也越来越多,但由此带来的消费纠纷也随之增多。

  “定制产品一般都很难退货,因为是量身打造的尺寸和款式,退货后厂家也无法进行二次销售,而且当前定制家具行业还没有国家标准,此类消费纠纷往往很难处理。”湖熟分局工作人员联系了王女士和家具公司,向双方认真了解了情况,搜集相关证据,并到现场查看了王女士所定做的家具。

  在充分了解双方矛盾冲突点和王女士的诉求后,工作人员通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调解,最终达成了让双方都能接受和满意的意见:由家具公司对结疤严重的面板进行更换,对闭合不严的地方进行整修。“其实家具本身做得我还是很满意的,就是这两个问题让我闹心,这下好了。”至此,王女士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也提醒消费者,由于定制家具的特殊性,在定制实木家具时消费者务必要从品牌、质量、信誉、售后四方面货比三家后再做出慎重选择。

关键词:定制家具,选购,谨慎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