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沽源23日最低气温达-31.4℃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来源: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6-11-26 18: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多云天气。

  长城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郭迎春 记者 赵晓慧)河北省气象台11月23日消息,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晴间多云,天空状况良好,清晨至上午中南部部分地区有轻雾,至14时轻雾消散;各地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大部地区再创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今天,影响河北的寒潮天气已趋于减弱,08时省气象台解除寒潮蓝色预警。

  据监测,今日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为-31.4℃至-6.9℃,其中张家口北部和承德中部的部分地区为-31.4℃至-20.4℃,张家口北部的沽源最低为-31.4℃,再创河北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该值突破了沽源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的最低值(沽源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极端最低气温为-29.6℃,出现在1981年);中南部地区为-13.4℃至-4.3℃,辛集最高为-4.3℃。与昨日相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了1-3℃、局地下降了4-6℃;石家庄市主城区(市气象局测站)今日最低气温与昨日相比下降了2.4℃降至-5.4℃,再创石家庄市主城区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

  明天(11月24日)各地最低气温仍处于较低状态,后天(11月25日)开始,各地最低气温将缓慢回升。

  预计明天(11月24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仍处于较低状态,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4℃至-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8℃至-4℃;

  后天(25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升高,但仍处于较低状态,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0℃至-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7℃至-2℃;

  26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略有升高,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9℃至-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6℃至0℃。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中南部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

  明天夜间到25日,全省晴间多云。中南部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25日夜间到26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4日,晴,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7℃;

  25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7℃;

  26日,多云,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7℃。

关键词:天气,最低气温,沽源,轻雾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