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电力

定兴县供电全面加强配电变压器运行维护管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定兴电力 2016-11-21 14:0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保障配电变压器安全运行,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强配电变压器运行维护管理工作。一是现场检查变压器油位、油色、呼吸器等是否正常,有无漏油、渗油情况;绝缘套管有无破损裂纹情况;有无异常噪音;高低压引线是否连接可靠;变压器中性点接地装置、避雷器及引线、接地装置是否合格、连接可靠;熔丝是否配置合理;配电变压器出线电缆是否配置合理。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防止配电变压器带病运行,造成烧毁事故。二是检查配电变压器是否存在过负荷、三相不平衡情况。配电变压器的三相负荷应力求平衡,不平衡度不应大于15%,不符合此规定的应进行调整。对于配电变压器三相不平衡情况由供电所负责组织处理,防止因配电变压器三相不平衡引起的低电压和变压器烧毁事故。变压器满载、过载且无可行方案向临近配电变压器转带负荷时,供电所应及时向运维检修部申请增容。在增容工程实施前,供电所做好负荷侧管理工作,防止发生变压器过负荷烧毁事故。三是利用红外成像仪检查分析变压器、JP柜等设备热成像温度分布情况。每季度或负荷高峰时至少进行一次巡视检查和红外测量工作,重载以上配电变压器增加巡视检查和红外测温的工作频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四是检查JP柜或配电箱容量是否与变压器匹配,不符合要求的,及时向运维检修部申请更换。五是检查变台附近有无堆积柴草、秸杆、垃圾等易燃物品,及时清理干净。

关键词:国网,定兴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