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情感

徐峥陶虹当公益放映员关注流动儿童情感成长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6-11-17 22:3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今天上午,作为“我是公益放映员”公益践行活动最早报名的一批放映志愿者,徐峥和陶虹拿着“公益放映员光荣上岗证”正式当起了放映员,和大家一起专注地观看了《Biang Biang De》,一部关注流动儿童情感教育题材的纪录片。

徐峥在分享中坦言,影片带给自己太多的惊喜。“这部公益影片没有说教、没有苦情,而是巧妙地透过孩子们排练戏剧讲述他们的情感历练和成长的故事。那么生动、那么感人,非常值得一看。”

影片也让徐峥回想起了自己小学三年级在上海市少年宫戏剧班的一段童年经历。 他表示,“《Biang Biang De》的故事让我感同身受。戏剧,其实是一种很好的教育,能够从中获得很多人生的体验和感悟。不管在过程中哭过还是笑过,于经历者而言都是一种心灵上的抚慰,情感上的成长,未来成年后都会是一段特别美好的回忆。”

作为一位母亲,陶虹格外喜欢影片中那些率真可爱的孩子们,也希望更多人同心努力为进城务工人员和他们的孩子带来更多社会关爱。“我相信,如果进城务工的父母能够得到社会更多的善意与尊重,他们也必然能够将这份美好的感受传递给家庭,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而孩子们在这善意与关爱的氛围中成长,他们的未来也必然对社会充满善意。”

徐峥表示,自己非常认同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所倡导的艺术给予儿童情感教育的公益模式,也非常支持这样有社会价值又很有趣的纪录片。他认为,通过戏剧表演,从艺术教育的角度去关怀、呵护流动儿童的情感,让艺术走进每个人的人生,给予他们积极的情感引导,孩子的人生也会多一些美好。

当天,徐峥、陶虹夫妇还通过邀请朋友自愿参与募捐的方式,一同支持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发起的“艺术教室 爱的礼物”公益项目——为流动儿童筹建艺术教室。艺术教育能够给孩子们带来美的感知和爱的启蒙,对于他们提升表达能力、自信心以及社会交往能力都很有帮助。陶虹希望,通过支持项目募捐让更多的流动儿童受益。

“我是公益放映员”公益实践活动自10月10日启动以来,目前已获得包括徐峥、陶虹夫妇在内的500多位放映员志愿者个人(机构)的报名支持,正在全国30个省份、直辖市以及部分海外地区陆续开展放映活动。他们通过住所、办公室、公众社交场所等便利条件支持公益纪录片《Biang Biang De》的放映,共同努力为让社会更多的人关注和支持流动儿童情感教育。

关键词:放映,徐峥陶虹,流动儿童,情感教育,Biang,成长的故事,影片,艺术教育,biang,biang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