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河北省2.8万起交通事故 用手机快速认定处理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陈诚 2016-11-17 22:3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5日从省交管局获悉,今年5月河北省推广“交警在线—河北事故E处理”手机APP以来,全省已累计快速处理交通事故2.8万起,认定事故责任2.8万起,接受保险报案1万余起,快速理赔7000余起,“事故E处理”上线运行成效初显。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不用再等交警到场定责,只要事故当事人打开手机APP,按照提示拍照、上传,然后确认、签名,最快只要十几分钟就能完成事故处理。”省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在线—河北事故E处理”手机APP由省交管局、河北保监局共同打造实施,实现了交警部门与保险机构的强强联合,为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提供了平台。“事故E处理”系统由交警在线手机APP终端、交警远程处警专席和保险公司后台座席3部分构成,交警远程处警专席可在线指导定责或进行事故处理,保险公司后台座席实时受理系统报案并予以快速理赔。

  目前,“交警在线—河北事故E处理”手机APP已在全省各县(市、区)上线运行,用户注册量超30万人,软件下载量逾40万人次。据悉,我省还将完成与北京市、天津市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模式的无缝对接,最终实现京津冀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一体化目标。

关键词:河北省,交通事故,手机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