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体育

评论:体育培训产业配套亟待完善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2016-11-17 22:3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政策支持下,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体育培训市场迎来较大发展空间。不过,目前体育产业发展刚起步,产业结构不够完整,体育培训领域作为其中重要的环节亟需完善。

近年来,体育产业迎来政策春风,产业蓝海可期。多项政策对体育产业都有明确指及。其中,《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则提出,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

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明确,“十三五”时期提升青少年体育素养;广泛深入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完善青少年体育组织网络;完善青少年训练竞赛体系;积极推进科训结合和科学选材;促进青少年体育协调发展;健全青少年体育政策制度体系等11项青少年体育发展主要任务。

业内人士表示,体育产业发展过程中,人才梯队的构建是各项体育行业细分领域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在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情况下,青少年体育培训市场空间巨大。但目前青少年在升学、就业等方面竞争激烈,不少家长和学校对体育教育不够重视;同时,缺乏优秀体育培训老师、场地等资源,体育教育产业亟需配套完善。

在政策红利等因素助力下,上市公司加速布局体育教育产业,涉及多个子行业。其中,足球教育(青训)是上市公司布局的热点领域。此外,冰球、击剑等领域也是重点。

足球方面,奥瑞金与动吧体育签署中欧足球青训业务战略合作协议,打通中国青少年足球优秀苗子的出口路径,包括在国内建设预科班,在海外建立青训基地,并大规模向海外基地输送学员和球员,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付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将于今年12月底完成U13、U14梯队建设;同时,通过“精英100”招募计划寻找优秀的足球青训教练,并与成熟俱乐部交流学习,引入国外教练,对招募来的教练进行培训。恒大淘宝旗下的恒大足球学校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该学校球员年龄从8岁到17岁,年龄段较为集中的是10岁到15岁,有潜力的学员将进入职业俱乐部;其他学员则参加高考。

冰球领域,7月13日,奥瑞金宣布与波士顿棕熊队达成战略合作。同时,奥瑞金宣布与北京101中学达成合作。公司表示,将资助101中学校冰球队的优秀冰球运动员前往俄罗斯开展专业培训。记者 蒋洁琼

关键词:体育产业,体育教育,竞赛体系,体育发展,十三五,培训市场,产业配套,球员,体育消费,青少年足球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