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美食

内蒙古百年传统美食“烧卖”引名师斗艺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6-11-17 22: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蒙古百年传统美食“烧卖”引名师斗艺

图为呼和浩特烧卖技艺大赛现场。张瑾娴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16日电 (张瑾娴)烧卖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历史悠久的传统美食,是当地百姓非常喜爱的小吃之一。城市里的大街小巷有着不计其数的烧卖店,但制作地道的烧卖究竟哪家强?16日,该市一场关于烧卖的制作技艺大赛引发各家名师“武林大战”。

当天,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在位于五塔寺后街的“呼和浩特烧麦第一街”举行烧卖技艺大赛。十数家烧卖店铺的面点师从一大早便在后厨摩拳擦掌,准备食材,而在展示现场等待烧卖出笼的百姓则围拢起来,见证参赛烧卖有何不同。

图为呼和浩特美食烧卖。 刘文华 摄

图为呼和浩特美食烧卖。刘文华 摄

刚出笼的烧卖用味道先勾住人的食欲,其芳香四溢,皮薄如蝉翼,入口后香滑,肥瘦适中的羊肉在葱丝姜末等佐料中油而不腻。呼和浩特市的各家烧卖相似却又不同,资深的食客、专家才能分清其中奥妙。

记者了解到,此次技艺大赛分为个人赛、团体赛。个人赛按项目擀皮、制馅、包烧卖,分别设40%特金奖、60%金奖,获奖者将被授予“内蒙古面点名师”、“内蒙古烧卖名师”等称号。而团体赛则设置“传统烧卖制作金奖”、“烧卖制作创新奖”。

通过三天比拼,最终由评审组(餐饮协会举荐)、吃货组(网友组成)、百姓组(现场食客)组成评选团队,为比赛评出优胜者。(完)

关键词:烧卖,名师,美食,团体赛,食客,皮薄,小吃,中油,刘文华,烧麦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