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社会

全面提升警务保障水平和实战能力-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6-11-17 22: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杭州11月15日电 记者蔡长春 今天下午,首届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技能大比武开幕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始终,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提升警务保障水平和实战能力,努力为人民法院工作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据介绍,近年来,全国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忠实履行职责,出色完成各项司法警务保障任务,有效维护了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为保障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作出了突出贡献。

沈德咏强调,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警。要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党建工作,明确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监督问责,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树立起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要坚持依法管理,确保文明、规范执法。

沈德咏要求,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安全是公正司法的前提和保障,保障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是司法警察责无旁贷的重要使命。各级人民法院警队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把保审判、保安全当作首要职责,坚决维护人民法院安全,保证审判有序、执行有力、群众无恙、安全无患。要主动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新形势,以成立司法警察管理局为契机,着力解决警力不足、管理不顺、保障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让司法警察真正成为维护人民法院安全的中坚力量。

沈德咏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警务保障水平。紧紧围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标准和要求,熟练运用法律法规履职尽责、规范执法的能力,确保司法警察队伍执法更加规范、举止更加文明、形象更加威武、纪律更加严明。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主持开幕式。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国猛致辞。开幕式上,现场播放了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宣传片,比武队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7个省法院司法警察代表队和浙江省警官职业学院学员代表队进行了咏春拳、警棍盾牌操、团体倒功、应急棍术、防卫控制术、南棍术、综合搏击术等技能课目演练,与会代表还参观司法警察警用装备展。

关键词:司法警察,警务保障,警官职业学院,保障机制,审判,从严治党,实战,最高人民法院,规范执法,棍术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